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箱体震荡或延续(2)

一年前,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公布,各试点集团改革也在稳步推进,其中国投、中粮、国药、中建四家试点改革方案在2月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复。

而从今年5月开始,包括《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国企改革走上了快车道。

股灾后风险偏好下降,出色的业绩和具有确定性的政策导致交易性投资机会不断出现和转换,行业和主题轮动迅速。在市场连续几周的震荡徘徊探底后,受到中远、中海合并的刺激,央企合并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概念脱颖而出。

本报记者注意到,和前期市场缩量上涨的情形不同,截至收盘10日两市成交超过1.2万亿,以国企改革为首的板块带领沪指大涨4.92%,创业板指数也上涨了5.03%。

“其实我们在上周三、周四调整的时候,就已经对国企改革一些进攻性强个股建仓完毕,现在来看收益还不错。”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说。

“市场救市政策的不断出台与加码,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量萎缩,以及公募基金的仓位逼近2008年熊市末期,都导致市场进一步杀跌的动能不足。”融通基金观察到,在底线思维之下,投资者参与阶段性市场的积极性有所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