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箱体震荡或延续(3)

泰达宏利此前也提到,国企改革是下半年确定性的投资机会,现在中海系和中远系上市公司“适时”的停牌,验证了此前的市场预期,成为市场强势上涨的催化剂,国企改革也成为目前市场的龙头板块,带动市场各个板块展开上攻。

箱体震荡或延续

虽然10日的大涨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不过多家基金公司均表示,这并不代表市场已经脱离了箱体震荡的格局。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国企改革主题的催化。关于市场的后续走势,我们依然觉得会在区间震荡,而结构性机会也将会更加地突出。”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坦言。

宏观层面,上周末发布的经济数据也不容乐观,CPI反弹而PPI持续下跌,两者喇叭口越来越大,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而猪肉价格反弹明显,市场投资者担心可能会带动CPI进入新的一轮“猪周期”,也会对央行后续货币政策宽松造成两难。

申万宏源也表示,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挑战4000点整数关,不过由于4000点上方筹码层层叠叠,加之有多条中期阻力线压制,4000点上方的短线压力较强。

因此从操作层面来讲,分析人士的建议是,把握节奏高抛低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