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央企整合浪潮来袭 中航系三公司集体齐停牌(2)

7月19日,中航工业曾公开披露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对本次股灾的性质看法,称“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据林左鸣介绍,中航工业党组于7月4日起开始研究“护盘”的具体措施,成立了“护盘”特别行动小组。7月8-10日,中航工业及下属企业累计增持A股约2.85亿元,H股5368.78万元,合计约3.38亿元,且后续还会不断增持。

截至8月11日收盘,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分别报收于35.41元、34.95元、38.12元,分别较7月9日的收盘价上涨70.08%、95.14%、33.81%。

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齐鲁证券分析师笃慧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上述中航系公司中,中航电子作为中航工业旗下航空电子系统旗舰公司,资产整合平台地位明确。目前,已经托管母公司下属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作为优质资产的5家科研院所,在国家推进科研院所改制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背景下,存在改制注入的可能。

笃慧称,中航电子在2009年、2011年和2013年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以及现金购买的方式整合中航工业旗下大部分航空电子资产,已拥有11家子公司,公司作为航空电子系统整合平台的地位逐步明确。此后,公司全面接管航空电子系统公司下属企业,为进一步整合打下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