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在即 迪士尼概念股将走强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的日子越来越近,预热活动越来越多,加上国务院近日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相关文件,今日新世界、浦东建设等多只迪士尼概念股涨停,迪士尼概念板块整体逆势走强,个股普遍都有不小的涨幅。

迪士尼概念股将走强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上海迪士尼直接投资295亿元,基础设施配套按10倍杠杆来计算,迪士尼带动的间接投资约为2900亿元,前期受益的房地产和建筑建材,已获得实质性订单的支撑。在明年春节开园之后,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等相关行业,将迎来旅游消费热潮,年均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规模。

从迪士尼主题板块历史经验来看,港股随着迪士尼的酝酿、兴建、建成前夕,出现持续炒作热潮,前后长达五年。其中,在迪士尼乐园最终建成前夕,市场投资热情达到最高点。

数据显示,娱乐旅游相关的银河娱乐、香格里拉和英皇娱乐酒店,在迪士尼开园前一年,区间股价涨幅最高达498%、296%和2383%。另外,商贸零售相关的六福珠宝、周生生等,在迪士尼的影响下,股价涨幅均超过3倍。

旅游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迪士尼乐园从酝酿、新建到建成开园,持续时间周期较长,往往给市场带来持续性的炒作热潮,在国家大力推动旅游消费的时期,我们认为迪士尼概念将利好于上海本地的交通、酒店以及商业消费,相关概念板块或将爆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