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券商热议并购重组新规 监管层支持市场化改革(2)

如通达股份被否理由是“股东借款未披露,及对标的公司独立性影响”;永贵电器被否理由是“标的公司会计基础薄弱,未来营业收入预测缺乏充分依据”。

而浩宁达与万好万家被否就涉及到协同性问题。浩宁达拟购买河南义腾100%股权,而其原来主营为电表业务,2014年9月份正式完成收购钻石零售商每克拉美100%股权,又在同年12月准备通过收购河南义腾的方式进军锂电隔膜行业。电表、钻石零售、锂电池隔膜,三种业务毫无相关性。

万好万家被否理由则是“本次重组的三家标的公司属于不同的业务领域,且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未来存在较大整合风险,未来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不过今年以来只有12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被否,且集中在前四个月,通过率事实上并不低。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有452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正在实施中。30家已获并购重组批准,其中7月份就有16家获得并购重组委批准。此外,有2404家公司董事会公布了预案,1871家实施完成,454家正在实施中。

仅8月,就有332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并购重组的董事会预案。其中,完成实施152家,75家获股东大会通过。根据证监会信息,截至8月14日,有140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正在审核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