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券商热议并购重组新规 监管层支持市场化改革

在IPO暂停与政策法规的支持下,并购重组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券商热议并购重组新规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证券法》修改和注册制改革,进一步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审核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同日,证监会上市部召集中信证券、华泰联合、国泰君安等12家券商并购业务负责人对并购重组问题进行探讨。证监会相关人士指出,将加快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随着证券法的修改,并购重组也将最终豁免审批。

多位券商投行人士认为,取消并购重组行政审核,实行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不过,一切都尚待证券法与注册制推出后才有望实施。

但也有券商人士认为,在并购重组完全市场化之后,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与提高。“业绩要求与承诺都要明确,否则会产生一系列问题。”一家上市券商投行人士表示。

仅12家被否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今年以来,只有12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未通过审核。前四个月的被否数量是10家,从5月至今仅有2家被否。

“对交易方案、法律、规则把握不准确,今年被否的案例,大多就是这个原因。”在会议上,证监会上市部人士表示,频繁变化主业是取消协同性带来的负效应,完全没有协同性的方案要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