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券商热议并购重组新规 监管层支持市场化改革(4)

三是完善审核分道制,按交易类型分类审核。对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第三方并购项目,安排批量集中上会,提高审核效率。四是协调推动财税部门完善并购重组税收政策,降低了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标准,允许个人所得税5年内递延缴纳,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兴业证券纪云涛表示,并购重组新规将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从25%扩大至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明显在鼓励M&A。“一方面通过M&A让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另一方面为推动股市继续上涨创造了新的动力,提高合并后公司的盈利。”

而在14日证监会上市部举办的并购重组研讨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简化行政许可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包括证券法修改之后,并购重组最终豁免审批;对于向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资产比例不到50%的项目,采取直接核准的方式;

此外,放开定价机制,支付方式创新,定向可转债在再融资管理办法修改后即可实施;而在分道制方面,产业政策将会更加放松。与此同时也将会提升过桥融资服务,海外战投方面,反垄断也将与商务部进行协商修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