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两“金”持股名单曝光 汇金300亿接手金融蓝筹股

A股市场周三上演惊天大逆转,收盘后,消息面重磅利好浮出水面。众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证金公司或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引人瞩目的是,汇金可能动用了近300亿元资金接手此前证金公司持有的金融蓝筹股,仅是四大行的股份按目前的市值计算就涉及资金近200亿元。

两金持股名单曝光

此外,经过前期的救市,大批个股从民营企业变身国资深度参股,卫宁软件的国资参股比例一举突破18%,直逼实际控制人,可谓出人意料。

四大行领衔披露证金及汇金持股情况 密集买入金融股市值近300亿

周三晚间,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披露中央汇金公司的持股变动情况。工商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A股10.14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247.32亿股,约占A股股本的46.26%、总股本的35%。

农业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2.55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312.61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本的44.64%、总股本的40.4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