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可分为哪两大类

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是指以沪深300股票指数为标的的期货合约的套期保值行为。即在股票现货与期货两个市场进行反向操作。

股指期货套期保值

理想的套期保值理论认为,只须在股票市场和股指期货上建立价值相等,方向相反的头寸,待合约到期日来临时,不管股票价格如何变动,投资者都能很好地规避系统风险。

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可以分为多头套期保值和空头套期保值。

多头套期保值:多指持有现金或即将将持有现金的投资者,预计股市上涨,为了控制交易成本而先买入股指期货,锁定将来购入股票的价格水平。在未来有现金投入股市时,再将期货头寸平仓交易。

空头套期保值:是指已经持有股票或者即将将持有股票的投资者,预测股市下跌,为了防止股票组合下跌风险,在期货市场上卖出股指期货的交易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