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债券牛市? 债券牛市格局将继续

什么是债券牛市?A股走势依旧跌宕起伏,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回落,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仍未有明显起色,债券在整个金融结构的占比持续上升,债市流动性的格局依然维持相对宽松,债券牛市还格局在继续,债基迎来配置良机。

债券牛市

上投摩根基金债券投资部总监赵峰表示,目前全市场资金风险偏好显著下行,资金持续流向债券市场;且汇率波动幅度加大,对于货币政策又重新打开了向下空间。因此,流动性的格局依然维持相对宽松,债券的牛市还在继续。

上海证券表示,9月美联储加息暂缓,近期资金外流减弱,债市有望打破本周以来平稳盘整的格局。

在经济下行压力难消背景下,通缩压力难减、宽松政策基调不变,股市震荡加剧,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避险情绪加剧资金流入债市,债市长期趋势向好。

股市的表现不佳,从股市流出的资金进入债市。据最新数据显示,7、8月份债券基金累计增加近千亿元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走势近日有所企稳,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近千只股票价格遭“腰斩”,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超过三成,今年以来的回报由盈转亏。而纯债券基金不仅沉稳得保住了收益,净值还有所增厚,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疗伤“基”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