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早盘高开创业板冲劲足 眉飞色舞引领主板行情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开盘便呈现有色、煤炭板块的普涨格局,随后指数冲高在接近3100点关口时,高位震荡盘整。截止收盘,两市成交金额近4000亿,沪指、创业板大涨超2%。

热点板块

今日权重板块走势极强,煤炭板块率先发力,美锦能源、陕西黑猫一字开板,冀中能源、盘江股份、阳泉煤业强势涨停;有色板块紧随其后,中金岭南、广晟有色、驰宏锌锗近20只个股强势涨停.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

证券板块走势也极其强劲,山西证券强势封死涨停板,国投安信一度封板,华声股份、东兴证券大涨;题材股方面,航民股份强势涨停;安诺其、闰土股份等大涨;今日市场上无下跌板块。

消息面上

1、发改委表示,从已有数据看,重要经济指标在3月中旬和下旬延续了向好的方向。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加,现在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红”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

2、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研究全面实施营改增相关问题,听取部分省份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克强说,全面实施营改增是中央和地方共同的责任,要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合理解决中央和地方增值税收入分成比例等问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实现改革顺利落地。

3、13日讯,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中国3月进口同比-1.7%,预期-4.8%,前值-8%。3月出口同比18.7%,预期14.9%,前值-20.6%。3月贸易顺差1946亿,预期2036.5亿,前值2095亿。

4、截至4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02.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36.04亿元,减少17.45亿元;两市合计8838.16亿元,减少36.61亿元。

机构观点:国泰君安任泽平昨日点评3月份物价数据,CPI温和,PPI超预期,利好春季攻势。3月CPI同比涨2.3%,与前值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2.4%;环比降0.4%,低于前值2个百分点。

温和通胀有利于改善企业盈利,但不挑战货币政策,稳增长背景下货政大方向仍宽松。未来菜价对CPI影响将逐渐消退,食品价格主要盯住猪价,预计猪价涨速将放缓,猪周期大概率年中见顶。

3月PPI同比降4.3%,高于市场预期0.3个百分点,也高于前值0.6个百分点;环比涨0.5%,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上涨。PPI超预期,证实经济小周期回升,有利于企业盈利改善。利好春季攻势。

近期由于DDM模型的分子企业盈利边际改善和分母风险偏好修复,开启春季行情。驱动力来自分子企业盈利的改善、分母风险偏好的修复、大类资产轮动配置的需要、潜在增量资金入市的可能以及估值在历史低位积极看多A股。

沿着四大方向进攻: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价值股、高股息率的股票和供给侧改革受益股。

总体策略

从盘面上看,主板今日迎来普涨行情,煤炭、有色、券商等板块今日集体大涨,显示出市场上攻整数关口的动力。从技术上看,在轻松站稳3000点关口后,投资应密切关注周均线中的MA5的动态,策略上来说,已经大涨的板块此时没必要追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低位具有题材效应的个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