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军工集团有哪些?中国十大军工集团有哪些

目前我国军工行业证券化率相对于外国非常低。国外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一般为70%到80%,而我国十大军工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仅为25.37%,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因此,我国军工企业潜在资产证券化的增长空间很大,这也催生了A股市场对军工股的重组的预期,军工股时常被热炒。那么,中国军工集团有哪些?

中国军工集团有哪些

下文根据互联网公开资料以及公司官方网站进行梳理。中国十大集团有哪些?十大集团函括航天航空、兵器制造、电子对抗、船舶制造以及核工业等方面的集团公司。投资者可挖掘其有增长潜力的旗下上市公司。

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前身为1956年10月成立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现由总部、5个研究院、2个科研生产基地、11个公司制、股份制企业构成,境内共有570余户企事业单位,分布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集团旗下控股航天信息、航天通信、航天晨光、航天长峰、航天科技和航天电器6家上市公司。

2、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拥有我国目前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50多个大型实验室。

官网数据显示,2008年底,中船重工总资产达到2221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405.8亿元,全年完成经济总量1145亿元,营业收入1034亿元,利润总额62.3亿元。

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拥有46个工业企业,包括中国重工、风帆股份两家上市公司。

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成立于1999年7月1日,前身源于1956年成立的我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目前拥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研究院)、14家专业公司、9家上市公司和若干直属单位。

旗下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四维图新、乐凯胶片和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亚太卫星。

官网数据显示,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2241亿元。2011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利润总额91.4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