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认沽权证?认沽权证如何获利?

权证分两种: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两者又称为看涨权证和看跌权证。今天讲一下什么是认股权证?

什么是认沽权证?

什么是认沽权证?认沽权证是指持有人有权利(而非义务)在某段期间内以预先约定的价格向发行人出售特定数量的标的证券。

什么是认沽权证

什么是认沽权证?认沽权证即看跌期权,指的是在行权的日子,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可以按照约定的价格卖出相应的股票给上市公司。约定回售的价格与市价之间的差额就是投资者认沽权证的利润。

什么是认沽权证:认沽权证是从股票下跌中获利的一种期权。当股票上涨至认沽权证执行价格以上时,可以选择不执行认沽权,其损失为初始购买认沽权证的费用,认沽权证将过期作废,发行公司赚取了权证的发行价。反之,当股票价格下跌超过执行价时,权证的认沽权将被执行,发行公司有义务以执行价格从权证持有人手中买入标的股票。

例如:投资者以1元购入某只股票1000份的认沽权证,行权价为10元,行权比例为1;当该股票市场价格上涨到10元以上时,可选择不执行认沽权,其损失是购买认沽权证的费用1000元。反之,当股票市场价格下跌至10元(该投资者的成本是行权价10元-权证购买价1元等于9元)以下时,发行公司将以10元的价格从投资者手中买入1000股标的股票,投资者获得相应的差价收益。

认沽权证如何获利?

什么是认沽权证?当股价高于行权价格时,认购权证投资者则从股价上涨中获得盈利,当股价低于或等于行权价格时,将损失认购权证的费用,认购权证投资者希望通过股票上涨从中获利。

相反,认沽权证则是当股价低于行权价格时,从股价下降中获得收益,当股价高于或等于行权价格时,投资者将损失认沽权证的费用,认沽权证投资者希望做空股票从中获利。

认沽权证的风险在哪里?

认沽权证的风险主要取决于正股未来的股价运行方向、时间值以及引伸波幅等因素。对于认沽权证而言,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标的股票在未来出现大幅上涨而导致的权证价格下跌。

认沽权证为投资者提供最大的方便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下跌市道中赚钱的可能性。看空的投资者只能通过买入认沽权证而并无其它避险策略,投资者需要承担的最大风险就是认沽权证的价格。由于认沽权证本身的杠杆效应,投资者可以通过控制仓位来规避风险。当然,偏重投机的交易者完全可以通过加重仓位实现权证的杠杆功能。

从理论上说,发行认沽权证的应是那些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的蓝筹股,而持有该类股票的公司又往往是具有做空实力的机构投资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