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知识详解

今天谈谈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在《漫步华尔街》这部著作上,作者首次提出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标普500指数基金,其收益将打败50%以上的基金经理。后来基金定投理念逐渐传入中国,受到早期理财专家的注意,在中国,基金定投最适宜的指数基金是沪深300。下面介绍一下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针对基金投资,以下是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知识详解。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所谓的基金定投为: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是指投资者通过有关销售机构提出申请,约定每期的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于每期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投资方式。对于定期定额投资者来说,可以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资产,达到零存整取的效果。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相关知识

定期定额购买基金是一种适合普通百姓的理财方式,尤其适合没有积蓄,但每个月有固定收入结余的投资者。再次解释一下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投,具体来说,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比如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用固定金额的资金买入基金。当基金净值下跌的时候,买入的基金数量就会多,当基金净值上涨的时候,买入的基金数量就会少。

这种方法的好处一是方便,您可以跟银行签订一个协议,由银行定期划款买入。二是成本低,收益率高。有专家测算,定期定额买入基金,以复利5%计算,20年后,收益将是投资额的2.65倍。现在随着时代技术的发展,基金定投渠道不仅仅限于银行,还可以通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或者互联网金融产品实现基金定投功能。

同时,在进行定期定额基金投资时,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后端申购,即在申购基金时不支付申购费,而在赎回时支付。这样,持有基金年限越长,申购费率越低,直至为零。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定期定额购买基金的方式关键是要坚持,只有坚持长期投资,才能摊薄成本,获得高收益。因此,选择这种投资方式,就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

另外,并不是说定期定额就是最好的投资方法。在股市震荡期,定期买入比较划算。在股市上涨期,一次性买入比较合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