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操作大盘股 大盘股操作技巧有哪些?

就像钓鱼一样,钓不同的鱼用不同的线,下不同的饵。当决定下单买卖的时候,头脑必须保持清醒的是,要买卖的股票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进而提醒自己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那如何操作大盘股呢?关于如何操作大盘股,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些大盘股的操作技巧。

如何操作大盘股

1、以量取胜。投资者追求的目标是收益最大化,收益是由两个因子构成的:一是价差的大小,二是操作的数量。在买卖大盘股的时候,应当把第二个因子,也就是买进和卖出的数量放在第一位。大盘股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波动比较平稳,这样价差通常不会很大。要想使收益最大化,就必须把买卖数量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这是如何操作大盘股的关键。

2、分厘必争。尽管强调在操作大盘股的时候要有一定的资金量为前提,但这不意味着可以对价差就不关注了。从原则上讲,买卖大盘股的时候,要锱铢计较、分厘必争。买进的时候,减一两分钱价位,排个队;卖出的时候,加一两分钱,同样排队。永远不要对着卖出价直接买进,也不要对着买进价直接卖出,这应当作为大盘股操作的一个重要原则。在大盘股的买卖中,如果太大方的话,是赚不到钱的。

3、重视基本面。这是如何操作大盘股的重点,选股有不同的技巧,有的重视技术图形,有的只强调基本面状态。对大盘股来说,选股的基本立足点是基本面,这个基本面既包括行业的选择,也包括在同一行业中对不同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和选择。相对来说,技术面的因素应当摆在次要的位置。大盘股的涨跌,其动力跟行业背景和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有很大关系,技术面因素并不重要。

4、战略上的右半球原则,战术上的左半球策略。什么叫做战略上的右半球?是指只有在上升趋势确立以后,才能够有下单买大盘股的念想;相反,只有在下降趋势确立之后,才果断出手,获利了结。再好的基本面,再好的股票,如果它还运行在左半球,运行在下降趋势中,最好不要逆潮流而动,有任何购买的动机。

5、如何操作大盘股,减少操作频次。一个成功的大盘股投资者,通常买卖的频次是很低的。最理想的结果是,一单买进,一单卖出,加起来就做两笔。那种反复在大盘股中做差价的人,通常不是一个好的大盘股投资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