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浙大网新拟收购华通云数据80%股权 作价18亿元

浙大网新12月13日晚公告称,拟12.96元/股发行8269.78万股并支付现金7.28亿元,合计作价18亿元,购买网通信息港、如日升投资、云通创投等7名交易对象合计持有的华通云数据80%股权。

浙大网新收购华通云数据

同时,拟采用锁价方式向贯和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通云数据100%股权。

华通云数据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当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8亿元、1.98亿元、2.47亿元。

华通云数据是一家国内技术领先的新型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IDC托管服务、互联网资源加速服务和云计算服务。目前已成为阿里巴巴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杭州市政府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浙江省金融行业重要的IDC托管中心和灾备中心,同时还是百度、腾讯、爱奇艺、1号店、洋码头、搜狐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截至2016年10月,华通云数据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拥有5个数据中心,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在云计算服务方面,华通云数据率先在全国提供以安全为基础的政务专有云服务,是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丽水市政府政务专有云服务的提供商。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1月至10月,华通云数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1亿元、4.66亿元、4.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01.20万元、6410.65万元、9582.36万元。本次收购采用收益法评估,截至2016年10月31日,华通云数据100%股权预估值约为22.5亿元,增值率338.96%。

浙大网新表示,网新云服务和大数据底层技术是公司业务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拟收购华通云数据能够与浙大网新现有相关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公司将通过华通云数据开展IDC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为大数据的储存、分析、运维与管理能力提供后台支撑和保障,有利于提高公司在IDC、云计算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竞争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