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三板股票风险:新三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目前新三板股票挂牌数量达9千多家,很快就讲超过一万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了。新三板在经过疯狂扩容后,市场对新三板的担忧渐渐大了起来,那么新三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新三板股票从哪里来的?

新三板股票就是指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因为挂牌企业的有别于原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企业的,所以被形象地称为新三板股票。正式名称叫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不过这里面的股票有三个来源:

新三板股票风险

1、主板退市股票。2、是原法人股市场关闭后转来的。3、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股票。被称为新三板股票。

新三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前面介绍了新三板股票主要是有退市股票以及一些实力不强的中小微起来挂牌而来的。那么新三板股票风险有哪些?这里主要涉及到3个股票交易风险。

新三板股票风险1、新三板扩容的风险

个人投资者投资新三板是新三板扩容的结果。而新三板一旦扩容,那么,扩容后的新三板就不再是扩容前的新三板了。扩容前的新三板基本上是一个“示范板”,挂牌公司都是比较优秀的,其中近半数公司基本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投资者投资扩容前的新三板风险相对较小。但经过扩容后,新三板公司鱼龙混杂,绝大多数公司难以上市,不少公司甚至随时都会倒闭。投资扩容后的新三板,投资者的风险要大得多。

新三板股票风险2、流动性风险

目前新三板交易制度还很不完善,只能通过协议交易,也就是参加该企业的定向增发。股转系统说是8月份做市商制度出台,但目前来看估计够呛。即使是做市商制度落地,多半也是少数优质企业才能进行,以保证市场流动性。

在交易制度很不完善并且转板制度尚未出台的情况下,买入的新三板股票想要退出只能通过协议转手,或者等企业IPO之后卖出。

新三板股票风险3、价值风险

目前新三板企业共有七百多家,总体来说良莠不齐,投资新三板需要一定的投资经验和分析能力,所以证监会才会把准入门槛设得那么高。不过题主是挂牌企业的员工,相信对自己公司还是比较了解的。

关于新三板股票交易风险的相关介绍,就为你介绍完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