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汇丰银行再度裁员 这次是100个投行高层

汇丰银行本周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银行部门裁减约100个高级职位。这是该行继去年裁减数十名投行部门高层后,第二次裁员行动。

汇丰再度裁员

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这次裁员波及汇丰全球银行及市场部门的总经理及负责人级别的高层。

汇丰的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每年都会审查全球银行及市场部门的表现,并根据业务发展的重点进行适当的调整。”

智通财经了解到,去年5月该行新的全球银行部联席主管MatthewWesterman(前高盛银行家)上任后不久,为了控制成本,开启了汇丰的裁员之路。

Westerman被业内一些人士看作是未来汇丰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的人选,他已经在汇丰内部就部门重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第一轮裁撤数十名投资银行部门高管就是在其操刀下进行的。

一般而言,投资银行通常会选择在1月份进行工作职位的调整。老板根据一年来的业绩表现,来决定如何分配年终奖金,且淘汰掉那些他们认为表现不好的员工。不过这次汇丰新一轮的裁员之时,汇丰总部的头头脑脑们面临着英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Gulliver)表示,可能会把承担英国营收目前五分之一的人员转移至法国巴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