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徐翔教会了我什么?私募大佬教会我的7堂课

徐翔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罪最终被判刑了,但是他旗下的泽熙投资以及他们的研究员们却并没有忘记在徐翔手下学到的东西。网上流出一篇徐翔原助理写的《我在泽熙学到的七堂课》,这对于读者了解徐翔本人以及他为什么成功的原因。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徐翔教会了我什么

泽熙在市场中所取得的成绩就不用再描述了,业绩回报可以用惊人来形容,操作手法可以用凶狠凌厉来描述。作为近距离观察徐翔的助理,他学到了如下七课。

第一课:专注

徐翔每天研究股市超过12个小时,几乎没有娱乐和其他爱好,据我所知,这种习惯已经持续了20多年。相比起很多投资者,除了股票以外,还要关心足球,明星,旅游,高尔夫……徐翔是股市里的苦行僧。

评论:想成为成功投资者,会慢慢变得内向,喜欢独处,交际的欲望会逐渐下降。

第二课:长期投资

并不能仅仅通过持股周期来衡量是否是长期投资。徐翔用20多年的时间在证券市场中搏杀,在实战中形成了快准狠的投资风格,并且一以贯之地坚持。这种坚持,才是长期投资者的根本特征。

评论:投资之道,万千法门,只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投资方法,并且长期坚持,才能在证券市场中存活。但是,很多投资人入市的动机,只是想短期捞一票,从未设定长期的投资目标,也不知道自己的立身之本是什么,跟风,赌博,这种短期心态,是造成损失的重要原因。

第三课:以严重止损为纪律

泽熙对研究员的考核办法,主要有三条:推荐的股票能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要达到泽熙的标准,既要对公司基本面有深入的研究,以挑选标的,又要对市场情绪有敏感的体悟,以寻找买卖点。所以泽熙的研究员非常辛苦,大部分时间都在各地调研,调研的密度和深度远高出行业平均水平,再加上徐翔对于市场独一无二的敏感度,最终才造就了奇迹般的业绩。

评论:天道酬勤,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必须付出的劳动。投资与所有的工作一样,都是一项工作,一项辛苦的工作,不项不允许投机的工作。

第四课:逆向思维

泽熙的研究员压力山大,除了严苛的考核标准外,他们经常发现自己的研究结论被徐翔否定掉,尤其是做了很多功课,征求了各方专家意见,满怀信心地阐述理由时,徐翔却淡淡地说:不。但事后的实际走势却证明,当徐翔与研究员的结论不一致时,大部分时间,老板是对的。显然,被大多数人认同的观点,徐翔是不认同的。查理芒格反复强调,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要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当市场的观点高度一致时,拐点也就即将来临了。

评论:逆向思维的前提是具备独立分析思考的能力,没有基础的逆向思维只是一个笑话。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知易行难,克服人性的弱点,需要长时间的磨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