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 买基金必知道的几种风险

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二级市场中的股票,那么相应承担的风险也和股票差异不大,只是没有后者波动那么大。那么作为基民的你,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有哪些?基金的收益真的很稳定吗?

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

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有哪些?简单点说,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有:

1、基金规模过大,基金规模大,基金经理操作难度大,防止投资者赎回的压力也大,现金头寸比较多,所有有时候跑起来比混合型基金还慢;

2、证券市场大幅度振荡,介入时机不恰当,如果在大盘大幅度上涨的当天买进股票型基金,而其后遇到股市调整则风险会暴露无疑;

3、频繁操作,把基金当作股票操作,由于基金的交易费用比股票多,存在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可能;

4、选择的基金投资风格不是大盘主流热点。

股票型基金收益稳定吗?

分析股票型基金产品的收益是否稳定,首先我们必须要先了解一下股票型基金的特点。我们都知道投资基金是一种比较保险的投资方法,相对来说波动不大,收益比较稳定,不过这只是相对于传统基金产品而言的。如果是股票型基金的话,那么因为这种基金产品偏向股票的特性,所以相对来说投资风险会更高一点,虽然说伴随高收益,但是收益的稳定性可能不会非常的高;甚至有的时候这一类型的产品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出现比较频繁的波动。

不管是哪一种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在投资的时候都会伴随有比较大的风险,在市场里面,这种产品是区别于一些债券型、指数型以及货币型的基金的,前者的收益会更加高一点,但是投资者同样需要面临更加大的风险。如果操作得当的话,那么就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如果操作不慎的话,就很容易因为波动频繁,从而对原有的收益形成下降的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