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简述以下抗跌股票

当股市下跌时,投资者很难抗拒抛售股票的冲动。但在股灾期间,总有一批值得持有的股票,因为这些股票很可能会比较抗跌,从长远考虑具有不错的回报,甚至其价格波动可能会比较平缓。那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呢?关于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中小散户怎么操作股票

按目前股价来看,有些公司早已颇具吸引力的投资价值。倘若股市暴跌,这些股票都将成为无法抗拒的投资选择,以下是在不同行业中的一些股票选择。

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

1、消费者服务、零售业。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一行业总是飘忽不定,但喜爱消费类股票的投资者不应该被股市调整所吓倒,在错杀中抛售这类优质股票。因为这类公司股票都被视为“防御性”股票,也就是说,这些公司规模较大、财务稳健,在股市艰难时期具有足够的抗跌性,这是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的首选股票。

2、工业。在经济复苏初期,工业类股票通常会表现非常出色。所以,在经济衰退或股市恐慌时,将表现平淡的这类股票抛售掉不是个好主意。

3、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和在经济下滑时值得持有的工业类股票一样。不应在恐慌中抛售这个行业的优质股票。如果它所销售的产品的确是人们真正渴望的话,股市崩溃和经济衰退可能丝毫不会减缓它的增长步伐,是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的重点选择股票。

4、必需消费品行业。持有这些股票很重要,因为即使股市暴跌,或者经济衰退持续下去,消费必需品仍是人们需要购买的产品。

5、科技行业。通过投资科技股,还能分散投资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便经济衰退,这样的投资组合多样性都能有助于保护整体投资组合,是在分析股市暴跌应选什么股票是要特别注意的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