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杀跌?股票中的杀跌是什么意思

新手炒股不太清楚什么是杀跌,股票术语中,杀跌是什么意思?杀跌是股票价格下架,股民卖出止损的形象表述。股票中的杀跌是什么意思?杀跌就是在大盘向下走的时候卖出股票,意义就是要股民顺势而为。

杀跌是什么意思

在实际的炒股过程中,“追涨杀跌”是一种投机操作的代名词,市场分析人士常常告诫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追涨杀跌虽然风险较大,带有一定的投机色彩,但与追跌杀涨相比,显得积极主动一些,而且对于个股的把握程度也要高一些。因此投资者在具体的个股操作中不应刻意回避追涨杀跌这种策略,而应当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虽然追涨杀跌是一种可取的操作手法,但在操作中也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和遵守一定的操作策略,否则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导致损失。

追涨杀跌的原则是:判明大势,顺势而为。无论是跟风个股也好,还是对整个板块看淡后的杀跌也好,都必须考虑大势这一重要因素,切忌逆势操作。因为如果大势向淡,那么个股或整个板块中个股的短期涨势将不能持有,使跟风失去意义;如果大盘向好,那么个股或整个板块中个股的短期跌势将不能持续,杀跌失去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