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7创业板股票怎么选 创业板投资风险有哪些?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那么,2017创业板股票怎么选呢?我们来看看。

2017创业板股票怎么选?

1、凡事都有一体两面,小资本额公司万一遇上大状况,其应变能力会相对较差。因此,这类公司只要出现经营利空,建议勿掉以轻心,要立即卖出。

2017创业板股票怎么选

2、早盘阶段选择强势股,可考虑买进涨停却又暂时打开之个股。根据长期观察,在开盘后半小时之内原先涨停又打开之个股其后再度锁涨停之机率极高,是创业板怎么选股票要点之一。

3、创业板一旦展开大多头行情,“短小轻薄”的个股最容易出现天天涨停板的狂热。为避免在一連串追涨的过程中接到最后一棒,要注意以下状况:开盘时,只有外盘涨停却仍未锁住的个股,常是在进行浮额清洗,问题不大;收盘时蹦出巨量却仍只有外盘涨停,则须提高警觉,这往往是大户在拉高出货的征兆。

4、创业板初期由于类股种类不多,因此不易出现类似主板的板块轮动现象。创业板只有热门股与冷门股之分,且趋势可维持极久,哪边有魚就去哪边钓,尽快选择热门股来换股操作,是创业板怎么选股票的重点。

创业板投资风险有哪些?

1、股票摘牌风险。主板市场的股票也有摘牌风险,但是创业板市场的股票被摘牌的概率大于主板市场,因为创业板股票的特点是上市公司规模较小,且处于创业阶段。从现实情况看,中小企业的寿命一般比较短。中小企业寿命短的主要原因是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比大企业低得多,自身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比较低。

2、股市投机风险。股市投机是指预期股价有上涨机会或者预谋创造股价上涨机会,在股价尚未涨到目标位前投入资金买进股票,待股价涨到目标位时将股票卖出获利的行为。股市投机风险是指投资者由于自己投机失误或他人过度投机而给自己的投资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3、股票市场萧条风险。股市萧条风险是指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因股市长期萧条、股价长期或永远在买入价之下甚至股票退市而给投资者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创业板市场看,创业板成功的例子并不多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