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游资操盘思路曝光 三大主线掘金白马潜力股

本周行情总结就是蓝筹白马单边牛,预计单边结构牛行情还会继续上演!但不是所有的蓝筹和白马都可以投资!周五游资进攻的几只股给我们接下来炒作白马股提供了三大主线!和游资高度共振,在这场白马“牛市”里,短线客也能成为弄潮儿!

三大主线掘金白马股

但不是所有的蓝筹和白马都可以投资,一线蓝筹已经到出货位置,现在切不可进场给国家队接盘!周五游资进攻的几只股可以给我们接下来炒作白马股提供一些思路!

首先是万科A,游资能看上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股本分散+地产龙头,110亿的股本,有97.1亿是流通盘,股份纷争刚刚尘埃落定,万科A作为房地产龙头还没有像茅台那样涨到天上去,算是白马龙头里的一个-绝对洼地。所以那些还没有被太多资金推高的、低位的行业龙头是接下来白马行情里的首选!比如日化龙头上海家化、运输龙头大秦铁路(601006)等!

其次是海信科龙(000921),抢筹它的是游资低吸之王-乔帮主。海信科龙虽然属于白色家电,但是它的总市值远远小于美的、格力。美的集团(000333)按40块钱估算就是2600亿的盘子,格力电器(000651)也将近2300亿总市值,海信科龙仅仅200多亿的总市值。在资金抱团大市值大蓝筹的围城下,袖珍盘加上业绩好、位置相对较低,自然成为低吸王游资的首选!所以在白马股选择上,重点关注盘子小、业绩好、行业内有白马明星榜样的绩优股!比如300多亿的苏泊尔(002032)和信立泰(002294)等。

再来看天茂集团(000627),MSCI里的小市值个股。自从A股入摩后,MSCI也当作板块来炒作了!222只MSCI个股中大部分是大市值个股,成分股里两三百亿市值就很袖珍了。周四大涨的石基信息(002153)、奥飞娱乐(002292),和周五涨停的天茂集团都说明一点:资金逐渐介入MSCI里的位置低、小市值个股!类似的还有贵州百灵(002424)、二三四五(002195)等!

上述几类白马股选股路径均是周五的大游资给咪蒙的启示,大家尽量跟随游资的思路操盘,一是熟悉,二是参考性更大。后续不排除游资进攻更多类型白马股,学习+跟随,在这场白马“牛市”里,短线客也能成为弄潮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