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6月PMI数据明日出炉 制造业扩张势头有望放缓

6月官方PMI数据将于明日(6月30日)上午公布。市场普遍预期,6月份制造业扩张势头有望放缓,不过制造业PMI仍会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5月制造业PMI为51.2%,与上个月持平,保持扩张态势的主要原因是外需状况较好,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

6月PMI数据明日出炉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记者表示,由于生产指数连续2个月下降,供需两端价格大幅回落,进口指数和采购量指数下降,制造业生产预期可能走弱。

“6月高频的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为62.94万吨,虽然环比、同比都有上升,但同比增速有所下降。预计6月制造业PMI下降至51%,下降比较明显的可能是购进价格指数、生产指数和库存指数。”他说。

他认为,纺织业、饮品业等部分领域市场出清,有助于制造业PMI保持在扩张区间。

尽管最近两个月制造业PMI出现放缓态势,但是从整体走势来看,迄今制造业PMI已经连续8个月维持在51%以上。这表明制造业活动仍活跃,经济增长缓中趋稳。

近期国内外机构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此前IMF已经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6.7%,而包括社科院、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等在内的机构则纷纷上调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6.8%。

连平分析称,投资增速下降,可能影响工业生产,并对消费端带来制约,但贸易形势相对较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增强。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继续略有放缓,但总体较为平稳,年内不必担心经济出现失速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