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证监会第三批案件调查启动 下重手整治内幕交易

证监会近期启动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18起案件的调查工作,这批案件专门针对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行为。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案件查办情况。她介绍,目前有15起案件已经完成现场调查,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下重手整治内幕交易

高莉表示,从这批案件调查情况看,当前内幕交易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下述四个方面:

一是违法交易金额巨大,涉案金额往往超过千万元,有的甚至数亿元,且一半以上案件获利,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二是亲友之间传递内幕信息比较普遍,近四成案件涉及内幕信息多级多向传递;三是涉案人员人数众多,既有同一单位多人分别实施内幕交易的,也有同一内幕信息知情人先后向多人泄露内幕信息;四是重复、屡次违法违规多有发生。

案件还显示,内幕交易高风险领域和环节包括并购重组领域、“高送转”环节、“股权结构变化”环节等。

高莉说,内幕交易破坏市场公平交易原则,违背信义义务,侵害投资者利益,必须予以严厉惩治。资本市场任何人、任何机构在任何时候的违法违规、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都有记录,证监会都将盯住不放,彻查严处。

据悉,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案件查处情况。同时,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司法、纪检监察、国资监管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的高压严管态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