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军向韩派遣部队 半岛局势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军向韩派遣了部队。报道称,美军向朝鲜半岛紧急派遣本土兵力进行演习的情况非常罕见。分析认为,或与近期半岛局势紧张有关。那么,半岛局势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美军向韩派遣部队:

报道称,这次演习投入的炮兵部队,并非来自驻韩美军,而是从美国本土的北卡罗来纳紧急调遣而来。20日,隶属于美国陆军第18野战炮兵旅的“海马斯”(HIMARS)部队突然接到上级指令,要求在朝鲜半岛开展训练。随后,“海马斯”部队乘C-17运输机抵达韩国,并于次日同驻韩美军第八军团在韩国西海岸开展实弹射击。

半岛局势对A股的影响

据报道,火箭弹飞行60公里后命中目标。“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是美军M270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轮式发射车版本,其普通火箭弹射程为42公里,最大射程可达300公里(陆军战术导弹ATACM),并有重量轻、方便移动撤离的优点,可以做到“打了就跑”。

韩国国防专家申忠雨称,“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可搭载美军各式运输机,抵达世界各个角落快速开展任务。报道分析认为,美军向朝鲜半岛紧急派遣本土兵力进行演习的情况非常罕见,或与近期半岛局势紧张有关。

半岛局势对A股的影响:

此前,有关人士针对朝鲜半岛的局势可能对A股市场的影响做了分析:首先在经济上,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国,韩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国。虽然如果因“萨德”问题导致中国在经济上对韩国进行某种制裁,中国同样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相对于制裁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完全不在一个体量级。

也就是说,即便由萨德问题对中韩经济引发的影响达到最坏的局面,对韩国是不可承受之重,而对中国的经济伤害是有限的。这种“有限”的影响是不至于通过公司业绩层面传导到A股市场上。

那么接下来大家普遍所担心的是半岛是否真的会滑向军事冲突?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到底美国做好了同韩国主动对朝鲜发动一场战争的准备吗?二是即使真的有局部军事冲突的发生,或者某种先发制人式的打击,对于中国都是风险可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