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朝鲜举行反美集会 美朝关系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朝鲜举行反美集会,有超过十万朝鲜人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特朗普和美国。游行队伍高举“决定性的报复”和“美帝国主义者灭亡”等标语。那么,美朝关系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朝鲜举行反美集会:

参加集会的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平壤市机关、企业干部、劳动群众和青年学生等。集会代表表示,在美国冒险活动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情况下,将把保卫领袖放在首位,把平壤变成任何敌人不能侵犯的堡垒。

美朝关系对股市的影响

周一早间,朝鲜外长李永昊称,特朗普周六发布的推文相当于宣战。特朗普在推文中称,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威胁付诸行动,那么他们就时日不多了。李永昊表示,朝鲜保留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包括击落美国轰炸机,即便其不在朝鲜领空。

在李永昊发表上述言论后,白宫立即回应,表示美国对朝鲜宣战的言论是荒谬的。不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表示,不能低估与朝鲜开战的可能性。他称,必须对朝鲜的核设备进行核查。

美朝关系对股市的影响:

美朝双方有关“战争”言论刺激了市场的避险买盘,美国国债价格上涨。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8个基点,报1.423%;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报1.836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2.2198%;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报2.7615%。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报1.334%;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8个基点,报0.4%;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3个基点,报0.699%。欧元/美元下跌0.86%,报1.1848美元;美元/日元下跌0.23%,报111.73日元;英镑/美元下跌0.28%,报1.3466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