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首富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

10月12日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中国恒大许家印(59岁)以2900亿元的财富拔得头筹。马化腾(46岁),马云(53岁)及其家族分别以2500亿元、2000亿元排名2、3位,刚好与去年榜单对调。

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59岁的恒大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他的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2017年胡润百富榜出炉

马化腾财富增长52%,超过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万达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香港上市的吉利李书福财富增长近800亿,以1100亿元首次挤进前十。ofo26岁的戴威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阿里巴巴在美上市,今年美股大涨,在2000人的完整榜单中,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值得一提的是,排在马云之后的六人均来自蚂蚁金服,其中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以400亿元财富位列阿里系第二名。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50个人。”

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

按照去年年底许家印持股情况看,单在中国恒大一只股票上面,其持股市值已经有2120多亿港元。仅仅大半年时间过去,许家印的身价暴增1633亿港元,平均每天增长7.93亿港元。此前已有消息表示,许家印的身价完全有可能继续飙升。

9月15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恒大方面表示,更新期权限额至10%,目的在于向对公司发展有贡献的员工进行期权奖励。而在该公告发布的当天,中国恒大报26.75港元/股,涨幅3.68%,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3513亿港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