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两融余额四连跌 两融余额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上周,两市继续呈震荡整理格局,沪指周跌0.35%,创业板指周跌2.38%。周五三大指数纷纷收红,创业板涨近1%。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两融余额也连续4日下跌,跌下9900亿。

两融余额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五两市两融余额报9864.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8.2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821.39亿元,下降16.35亿元。具体来看,沪市融资余额报5786.49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4034.90亿元。

个股方面,京东方A、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为融资净买入前三名,净买入额分别为2.47亿元、1.87亿元和1.23亿元,另外厦门港务、上港集团(600018,股吧)2股净买入额也超过1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中国建筑、中国联通、海康威视(002415,股吧)、中兴通讯、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净卖出额居前,其中中国建筑净卖出1.01亿元居首。

展望后市,市场人士认为,市场短期内将以业绩为标杆,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且三季报超预期个股。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节能环保、医疗及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权重股,中线关注国企改革以及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两融余额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两融市场是市场情绪和活跃度的“晴雨表”。因此他们的走势与行情的走势密切相关。今年以来,主要在于指数凌厉的调整,估值大幅缩水,成交明显缩量,也是造成两融规模逐步缩水的主要原因。而正是市场的大跌引发了融资客的连续撤离,导致两融余额快速回落。尽管上周市场的跌势有所减缓,但是指数依然在逐步的下探。

两融新规后,融资融券的余额涨跌的速度均有下滑,本次股市在下挫中两融余额下降的幅度相比去年6月也是大幅放缓,市场总体的风险也是料将可控。

随着近期两市的缩量下跌,持续杀跌的动能也在随之减弱,周一沪指低开后在2850点获得一定的支撑,中小创率先反弹,吸引市场人气,但我个人还是感觉应该谨慎追涨,逢低轻仓布局为宜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