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芯片产业最大并购 博通收购高通每股出价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表示,芯片产业最大并购或将诞生。据报道,有知情人士披露,博通在考虑以逾10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如果博通如愿收购高通,这将是芯片产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

芯片产业最大并购案:

报道称,博通正在和顾问伙伴洽谈这一收购,该公司将为收购高通每股出价70美元,收购计划将在未来几天之内宣布,另外收购金额中将包括部分现金。如果按照70美元美股计算,高通作价1030亿美元。也就是说,交易如果能够完成,新公司的市值在2000亿美元左右,将再次刷新科技并购的交易金额。消息人士也表示,博通公司目前尚未做出最终的并购决定。

博通收购高通最新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实际上,现在打算收购高通的博通早已不是过去为人熟知的那家博通。博通和高通曾经是一对老冤家,在3G时代就竞争激烈。2009年博通曾经诉讼高通侵犯自己专利,最终得到了8.9亿美元的巨额赔偿金。不过,1991年成立的半导体公司博通已经在2016年宣告结束,现在的博通,实际上是收购了原来的博通、又保留这个字号的芯片公司安华高(Avago)。

而近日,高通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截至2017年9月24日,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9亿美元,同比减少5%;净利润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大幅下滑89%。上两个财季,高通净利润分别下滑36%和40%。

高通除了向手机厂商收取卖芯片的费用,还按手机整机售价抽取一定比例的分成。据媒体报道这个抽成比例一般在整机价格的4%左右。这被业界称为“高通税”。“高通税”也是高通技术授权部门的主要收入来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