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联通6天蒸发371亿 中国联通股价下跌了多少?

联通6天蒸发371亿,马云、马化腾等大佬的780亿也危险了。今年8月17日,中国联通(600050,SH)正式发布了混改方案,14家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认购约90亿股新股,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

中国联通股价下跌

中国联通混改先行先试,对进一步深化国企具有杆杆意义,加之其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既包括了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苏宁等互联网巨头,又有中国人寿、中国中车等大央企,因此备受关注。

通过此次混改,中国联通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仅腾讯、阿里、百度三家公司就合计投资了223亿元。然而,随着近期A股大幅调整,之前买入中国联通股票的沪股通资金已经被套牢,而腾讯、阿里、百度、中国人寿等企业也可能面临集体被套的风险。

中国联通最新股价是多少?

根据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战略投资者购入中国联通股份的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83元。复牌之后,中国联通曾经历过两个涨停板,股价最高达到了9.29元。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下行之后,中国联通股价再次上扬,并在11月23日达到了8.44元。

然而,近期股市回调,绝大多数个股也开始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在11月27日,白马股和行业龙头股集体大跌令人意外,其中就包括中国联通。当天,中国联通一度触及跌停,最终收跌8.48%。昨天(11月30日),中国联通再次下跌1.42%,股价收报6.96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