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CDR将很快推出 CDR回归A股市场的企业有哪些?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时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CDR回归A股市场的企业

对于如何判断“独角兽”企业名单,阎庆民指出,这需要多个部委共同筛选,科技部、工信部有技术参数,需达到标准,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

CDR回归A股市场的企业

当前在美国上市的知名中概公司中,多数注册地并非在美国,很多是在开曼群岛等第三地,百度、阿里、京东、网易、新东方、携程网等都是这种情形。所以,这些公司在美股市场都是通过发行ADR的方式实现上市,而非直接发行普通股。

为使DR能最大限度地代表相应公司的股票,一般公司会在DR与普通股票之间规定一个兑换比例。在美股上市的很多中概公司ADR与普通股之间的兑换比例是1:1。比如1份阿里巴巴ADR就相当1股阿里巴巴股票。

但也有很多公司的ADR与普通股并非1:1的换算比例,如1份百度的ADR仅相当于0.1股百度股票。而1份京东的ADR则相当于2股京东普通股。1份网易的ADR则相当于25股网易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