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迈瑞医疗申报IPO 哪些迈瑞医疗概念股或将受益?

昨天创业板首个独角兽宁德时代IPO申购,几乎与此同时,又一家独角兽申报了创业板IPO!这家企业就是迈瑞医疗,一家曾在纽交所上市而后私有化的科技巨头公司,目前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名列国内医疗器械第一名,被誉为医疗界的“华为”。

迈瑞医疗IPO最新消息

申报稿显示,迈瑞医疗成立于1991年,在2006年曾在纽交所上市,并于2016年完成私有化。迈瑞医疗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这家企业拟在创业板上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16亿股的股本,项目总投资66.26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63.4亿元。

创业板市场设立9年来,IPO金额最多的是今天申购的宁德时代,募集资金为54.62亿元,若按照迈瑞医疗的IPO申报稿上的募集资金来看,比宁德时代还要高近10亿。不过,由于宁德时代最终发行募集金额明显少于申报稿拟募集投入金额,因此也可能出现迈瑞医疗最终募集资金减少,实际募集不如宁德时代的可能,但不管怎样,只要迈瑞医疗能够在创业板上市,募集金额毕竟能排前几名。

迈瑞医疗概念股有哪些?

大众公用: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1年12月24日成立,1993年3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公司投资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煤气、天然气、燃气表灶、燃气设备用具、燃气厨房设备、燃气输配、燃气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等。持有深创投13.93%的股权,间接受益。

深圳能源: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月16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府办复1993355号文批准,由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而募集设立,1993年6月27日正式成立,1993年9月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持有深创投5.03%的股权,间接受益。

博雅生物:博雅生物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经国家认定的血液制品定点生产单位,1998年率先在全国血液制品行业中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2001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控股股东高特佳持有迈瑞医疗700万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