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亚马逊与谷歌战斗方向转转移 放弃智能手机领域的对抗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欧洲监管机构推动了对手机市场的更多竞争,但亚马逊还是放弃了与谷歌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对抗,将战场转移到智能电视和扬声器等新设备上。

上周,布鲁塞尔方面对谷歌处以了43亿欧元的罚款,指出亚马逊在Android智能手机上可能与谷歌竞争。根据欧盟监管机构的说法,谷歌的策略在过去曾阻止了许多大型硬件制造商销售带有亚马逊Fire操作系统的设备。

亚马逊开拓新市场

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早在几年前就放弃了将Fire操作系统引入更多智能手机。在与谷歌竞争的过程中,亚马逊其实是在试图将Fire操作系统引入平板电脑。亚马逊正在推广一款超低价平板电脑作为娱乐设备,能用于视频和游戏,同时还能推广公司的电商服务。

Android智能手机重新竞争的前景已经消退,这引发了警告,谷歌现在会尝试采用相同的策略,使其能够在其他市场的手机中占据强势地位。代表FairSearch的律师Thomas Vinje表示,谷歌已经在试图在智能电视上屏蔽竞争对手。FairSearch是谷歌的竞争对手,在布鲁塞尔发起了Android诉讼。

谷歌对桌面和移动电话数字广告的控制,让媒体公司担心,它将找到一种方法,将自己的主导地位扩大到电视机上,排挤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如WebOS和三星的Tizen,以及Roku等独立服务。谷歌和亚马逊正在销售将用户的电视连接到互联网的竞争产品——前者开发了Chromecast设备,而后者则拥有FireTV产品。

亚马逊通常使用自己的硬件来开拓新市场——比如Fire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Echo智能音箱——尽管它的Fire智能手机产品线失败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证明了对新设备的需求之后,它更愿意将自己的软件授权给其他公司,让其更广泛地使用,就像它在Echo背后成功地完成了Alexa的语音服务一样。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表示,亚马逊没有动力再尝试采用Android系统。她说,谷歌搜索引擎和Playstore的主导地位意味着,任何亚马逊手机都必须充当谷歌服务的展示平台,从而降低了亚马逊试图打入市场的动力。

长期以来,谷歌在电视上站稳脚跟的努力尚未取得成果。Milanesi说,该公司的主要武器——它的搜索引擎和应用程序商店——在客厅里几乎没有用处。一家智能电视公司的一名高管称,亚马逊的Fire TV比谷歌Android有更大的威胁。

谷歌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也没能让它在智能音箱和其他声控设备上与亚马逊抗衡。在这些设备中,亚马逊通过向大量其他硬件制造商授权其Alexa服务,巩固了其早期领先地位。Milanesi说,用户无法在语音设备上迅速获取一组搜索结果,从而降低了谷歌的主要竞争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