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北斗系统应用再获突破 哪些北斗导航概念股或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斗系统应用再获突破。据悉,我国利用自主研制的“北斗时间传递装置”,基于该时间传递链路,成功进行了从中国北京到法国巴黎的超8200公里远程时间频率传输并完成了洲际时间比对。这成为国际远程时间传递链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新突破。

北斗导航概念股

华力创通(300045):华力创通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基于计算机技术的仿真测试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重点服务于中国的国防军工领域,为中国国防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提供仿真技术产品和服务。华力创通先后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导航技术专业研究所,其中研发中心下设4个专业实验室,从事相关方向自主产品和技术的研发。

合众思壮(002383):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军企业,技术涵盖GPS、GLONASS、北斗及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以GIS采集、高精度测量、系统工程、汽车导航、汽车信息技术、航空电子六大事业集群。2006年9月,合众思壮正式签订协议,入驻西安高新产业园,将在西安建立第三个研发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研发基地。

振芯科技(300101):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3年6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55600万元,于2010年8月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公司是入驻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成都产业化基地的首批企业之一,是四川省第三批建设创新型培育企业、四川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也是航空、船舶等国有大型科技工业企业的电子元器件配套定点单位。

北斗星通(002151):北斗星通集聚了“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北京市科技领军人才等一批业内人才;其卫星导航芯片、板卡、天线等基础产品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5]。多年形成的“产品+系统应用+运营服务”的业务模式不断深化,四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推动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发展。

海格通信(002465):经过十年快速稳健发展,已由原来单一为海军提供舰用专装整机设备,发展成为陆、海、空、二炮、武警等全军各军兵种提供通信、导航装备,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用户覆盖最广、频段覆盖最宽、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唯一一家承担全天候覆盖全国的全国无线通信网总体单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