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海底捞上市定价17.8港元 海底捞什么时候上市?

据媒体透露,海底捞上市定价17.8港元,在14.8-17.8港元招股区间高端。此外,海底捞预计将于9月26日正式在香港上市。那么,海底捞上市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海底捞的相关信息吧。

海底捞上市时间

海底捞是中式餐饮品牌,主打火锅品类。据了解,在目前国内主要中式餐饮品牌中,海底捞位于火锅类市场份额第一位。根据招股书,2017年海底捞收入为106.37亿元,同比增长36.23%,净利润约11.9亿元,同比增长22.10%。招股书称,根据沙利文报告,以2017年收入计算,海底捞在全球中式餐饮业中排名第一。

海底捞绝大部分收入来自餐厅经营,2017年,此项收入占比高达97.6%,同比增长36.4%。此外,收入还来自于外卖业务与调味料及食材销售业务。招股书称,根据莎莉文报告,海底捞也是中国首家推出外卖的火锅餐厅,且为保证服务品质相同,外卖配送均由海底捞员工完成。招股书披露,2017年,海底捞在中国火锅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但由于市场高度分散,比例仅有2.2%。

招股书并未披露海底捞的股东持股比例。根据企查查数据,目前作为海底捞的创始人及控股股东,张勇、舒萍夫妇持有海底捞67.5%股份。如果海底捞成功上市,张勇、舒萍的财富会有多少?根据同在港股市场的呷哺呷哺的火锅连锁店30倍市盈率估算,海底捞的市值可达到358亿元。根据张勇、舒萍夫妇的持股比例计算,张勇夫妇财富将达到241.65亿元。

海底捞是近十年以来香港市场第一个大型消费服务公司IPO。据消息称,公司前不久确认基石投资者名单,高瓴、景林、摩根士丹利资管、SnowLake和WardFerry共认购3.75亿美元,占到IPO发行规模的40%,高于常规水平。公司国际配售部分也已经超过20倍超额认购。另外,招股书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42亿元,同比增54.4%。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1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