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拉夏贝尔100%控股法国品牌女装 欲挽颓势

11月26日晚间,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拟出资3534万欧元,间接收购NafNafSAS的60%股权。此前拉夏贝尔已完成对NafNafSAS40%股权的间接收购,如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将持有其100%股权。

女装

资料显示,NafNafSAS于1973年在法国创立,主要从事女装产品及配饰销售,是法国深受青年喜欢的品牌之一。实际上,今年年初拉夏贝尔就已通过旗下孙公司联合财团,从法国服饰集团VivarteSAS手中收购服装品牌运营商NafNafSAS,交易总价5200万欧元,其中拉夏贝尔占股40%,对价2080万欧元,财团另外两个香港买家TrendyPioneer和东方联合各占30%股份,对价各为1560万欧元。

拉夏贝尔是成立于2011年的国内知名女装服饰集团,拥有LaChapelle、Puella等多个女装品牌,JACKWALK、POTE

等男装品牌以及8em

童装品牌。拉夏贝尔此前在都市女性休闲、职场服饰中的地位不低,2014年10月登陆港股主板上市,也是国内服装企业中较早实现资本化运作的企业之一。2017年9月拉夏贝尔回A上市,成功于上交所挂牌并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服装公司。

但近两三年,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拉夏贝尔的业绩增长一直持续不振。在最近的2018年三季报中,各项指标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拉夏贝尔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跌0.5%;期内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亿元,较上年同期跌29.58%。

该公司在报告中解释称,期内营业收入轻微下跌主要由于其女装Puella和LaChapelle品牌收入下降导致。而此前2017年年报中,拉夏贝尔在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9.99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9亿,同比下降6.3%。

拉夏贝尔方面在4月首次纳入NafNafSAS的40%股权时曾表示,希望通过投资国际服装品牌,可以丰富品牌组合,提高公司在国际时尚服装市场的渗透率和影响力;同时,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与国际品牌共享时尚设计、终端渠道等资源,形成品牌之间的互补与协同。预期完成收购与运营改组后,NafNafSAS可借由拉夏贝尔此前铺设的营销渠道,较快开拓中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