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慈文传媒今日公告称 江西国资有意接盘逾15%股权

江西国资旗下的华章投资驰援成功,慈文传媒实控人的高比例股权质押风险有望得到缓解。慈文传媒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正与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章投资”)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叶碧云、马中骅所持股份等方式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公司股票2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05%,该转让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相关协议正式签署后,仍需履行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

慈文传媒控制权生变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4月的华章投资是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文化演艺、艺术品等各类行业的投资以及资产管理等,是一家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的大型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隶属于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大型省属国有出版传媒集团,为上市公司中文传媒的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华章投资此次接盘慈文传媒,或意在纾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的“燃眉之急”。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慈文传媒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78%。其中,累计被质押约1.0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3.99%,占公司总股本的22.36%。

记者注意到,对于慈文传媒控股股东持股逾90%被质押的情况,监管部门曾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问询,要求公司说明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及违约风险,是否存在被相关方处置及即将被处置的情况,并说明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针对未来潜在平仓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对于监管部门的问询,公司回复称,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与质权人及相关方积极沟通,努力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按时支付股票质押融资的利息,积极偿还部分本金。同时,与相关政府部门、投资平台等进行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努力筹划包括引进纾困基金等事项,拟通过转让部分股份等方式获取资金,从而降低质押比例,化解质押风险。

慈文传媒2018年业绩同样令人担忧。公司1月31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此前预计2018年净利润4.5亿元至5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9.5亿元至11亿元。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公司称,2018年影视娱乐行业经受了资本流出、项目减产或延期、库存加剧、播出不确定性因素大增的多重压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和挑战,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

此外,公司表示,停牌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若交易成功,华章投资将与马中骏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慈文传媒健康稳定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