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基金公司发力ETF特色产品 抢占相关领域的新赛道

在ETF领域,主流宽基ETF、行业ETF的竞争已是一片“红海”,龙头公司强者恒强,新进者要想赢得一席之地愈加困难。在此背景下,一些基金公司意欲在ETF特色产品上进行突围,抢占相关领域的新赛道。据记者了解,基金公司新产品的布局未来主要面向Smart Beta、商品ETF、海外ETF等三大领域。

基金公司竞争激烈

主流的宽基ETF、行业ETF已出现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且龙头公司间也竞争激烈。以上证50指数为例,截至2月18日,华夏、工银瑞信两家基金的上证50指数产品均以百亿级规模位居第一梯队,但随后的第三名规模还不到10亿元,不同产品间差距巨大。在此背景下,一些想大力发展ETF的基金公司欲借ETF特色产品实现突围。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表示,将多方面扩大ETF领域的优势:一是重点做大优势品种,如创业板ETF、中证500ETF、传媒ETF等;二是布局有特色或具前瞻性的品种,新产品主要面向Smart Beta、商品ETF、海外ETF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