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濮耐股份拟收购翔晨镁业68%股权 交易价为6亿元

3月8日晚,濮耐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作价6亿元收购翔晨镁业68%股权。根据公告,濮耐股份将以总价6亿元收购西藏昌都市合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众创业”)和海城市华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银投资”)持有的翔晨镁业6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翔晨镁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收购

截至2018年9月30日,翔晨镁业账面净资产7587万元,评估价值8.83亿元,增值8.07亿元,增值率1064.08%。

翔晨镁业目前持有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卡玛多菱镁矿,生产规模100万吨/年。目前,翔晨镁业矿山开采项目及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年产轻烧氧化镁10万吨;二、三期工程处于前期建设阶段,规划建设工期1.5年,建成后年产30万吨优质高纯轻烧氧化镁及10万吨低硅低铁电熔氧化镁。

据悉,因本次收购的交易对方之一合众创业的合伙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成员刘百宽、刘百春及公司监事会主席郭志彦,合众创业为濮耐股份的关联方,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濮耐股份表示,在高品级镁砂价格大幅上涨、耐火材料行业整体升级转型等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利用翔晨镁业拥有的西藏卡玛多菱镁矿加工生产高纯镁质原材料,为公司后续发展高性能耐火材料奠定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