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沃施股份发布公告 拟发行股份收购沃晋能源股权

沃施股份3月1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西藏沃晋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沃晋能源”)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西藏科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科坚”)、西藏嘉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泽创投”)对沃晋能源的全部或部分债权。

公司收购

公告显示,沃晋能源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沃施股份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前,西藏科坚及嘉泽创投分别持有沃晋能源股份比例为34%、15%。

沃晋能源的经营范围涵盖天然气能源开发及利用、天然气技术服务、天然气设备安装及维修等。不过,沃晋能源目前除了持有北京中海沃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沃邦”)27.20%股权外,没有其他经营性业务。

根据公告,中海沃邦主要通过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山西省石楼西区块煤层气资源开采合作合同》,作为合作区块的作业者,开展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销售业务。除了通过沃晋能源持有中海沃邦27.2%股权之外,2018年底沃施股份还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了中海沃邦23.3%的股权,进而共持有中海沃邦50.5%股权。

本次沃施股份收购沃晋能源其余股权或是意在中海沃邦。此前,沃施股份曾在收购中海沃邦股权时表示,相关收购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和巩固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抓住当前天然气行业的市场机遇,加速推进公司向天然气开采领域的战略布局,减少公司单一业务格局的风险,增强上市公司未来经营的市场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