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施罗德李文杰:零部件进口替代将是长期投资主题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国A股研究总监李文杰表示,海外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市场的此前调整中令风险得到一定释放,随后伴随这一事件出现积极信号,沪深300指数在6月份上升5.4%。

A股市场

李文杰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电子板块的顾虑已相应消除,这对手机产业和其他科技企业带来实际利好,但在短期乐观过后,同样要面对其他更大的难题,就是科技或手机行业这两年的停滞不前。“虽然今年有5G上市等刺激,但短期由于还没有找到5G最终的杀手级应用,所以2019年还不一定会看见5G带来手机终端的销售刺激,真正的行业反转也许需要等到2020年以后。”

在李文杰看来,市场大幅反转之前,投资者的筹码还是集中在本土消费等板块和股票,他对此没有异议。他认为,经历大幅度的上涨后,很多消费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高,尽管事前很难判断哪个估值位置是最好的,但对某些个股处于50倍左右的市盈率而言,未来要通过估值扩张方式带来上涨的空间也许比较有限。

李文杰表示,未来几年,中国更加强调高质量发展和自主可控,所以对某些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替代将会是一个长期投资主题,上市公司强调研发和具备进口替代空间的将具备一定投资机会。

“市场方面,短期相对谨慎,所以在市场反弹后我们建议把仓位降低,实现部分收益。”李文杰称。他表示,股票选择方面还是围绕高安全边际的思路,有些行业尽管短期显得有压力,但估值已经显得很便宜。比如汽车零配件行业,由于汽车行业增长受压所以估值偏低,近来他观察到汽车零售出现一些反弹,在行业复苏后将可能带来一些额外收益。总体而言,对于短期上涨过多和估值过高的公司目前仍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