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发布 61只A股被纳入

MSCI于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宣布了半年度审议结果,其中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

MSCI

此次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61只A股包括影视板块华策影视、游戏板块世纪华通、在线教育板块中公教育、广电板块新媒股份等传媒股。

从一季度传媒行业的基金持仓来看,传媒行业的基金重仓股总市值为595.71亿元,较上一季度环比提升30.42%。与2019年四季度相比,2020年一季度传媒行业基金超配比例由1.3%增至2.4%,逐渐走出了2018年到2019年的低配状态。

对于此次MSCI调整,南华期货分析称,本次审议结果仅仅是调整,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和扩容,对资金整体层面影响较小,但对个股影响较大,利空调出的个股,提振调入的个股。

兴业证券分析称,A股在100%被完全纳入MSCI后,通过MSCI跟踪A股的资金规模将超过4000亿美元,其中约860亿美元为被动型资金。这将为A股市场引来另一股“活水”,也将进一步提升外资在A股市场中的话语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