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险资布局下半年A股行情 基建板块成关注重点

据记者了解,主流保险公司正在积极布局下半年A股行情。从多家大型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来看,政策扶持的高科技行业,是他们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险资布局A股

“最近中央着重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要求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我们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仍是政策中长期的方向,下半年政策仍聚焦供给侧,高技术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正在稳定提升,高科技行业可能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研究部人士分析称。

同时,主流保险公司从中也看到了基建板块的布局机会。另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内部观点认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成为近期市场热点。“从基金补短板和产业增后劲这两个逻辑线来看,上述基建领域有望获得更多融资支持。因此,将考虑下半年加大相关基建产业链的投资力度。”

从短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多数受访的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经理认为,当前仍是左侧布局的重要机会,行业配置上与前几周维持不变,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均衡,略偏向一些成长股。

据他们判断,短期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格局。他们认为,之前市场担忧的几个核心因素,包括美股调整、贸易摩擦、企业盈利不及预期等,实质上对市场的影响都相对有限,而且部分因素在出现时市场反应也越来越钝化。

对于科创板的机会,来自大型保险机构的观点是:科创板上市运行以来,市场热情较高,交易前两天走势上与主板市场有跷跷板效应,后续走势比较一致且换手率趋于平稳,预计后续对市场还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不会过度。

债券市场方面,主流保险公司的观点认为,中期债市机会可期。他们认为,考虑到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放缓,在地产投资出现走弱迹象、制造业投资依然低迷的宏观背景下,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托底意义将明显增大。考虑到美联储7月底降息的确定性较强,国内通胀与汇率压力下降的环境下,流动性合理充裕状态有望维持。因此,中期来看,6月经济数据跳升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依然明确,且流动性保持宽松,中长端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