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主力资金进驻科技股 绩优成资金选股逻辑

8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科技板块在此期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新数据显示,机构等主力资金8月大举进驻了多只科技股,带动相关标的筹码集中度显著提升,而半年报业绩优良,则成为这些主力资金选股的共同逻辑。

股票交易

据上海证券报9月6日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8月筹码集中度显著提升的科技股,多数在9月伊始股价表现强劲,部分标的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已超20%,显示筹码集中度与股价表现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国联股份股东户数从7月末的31612户骤降至8月末的15466户,下降51.08%,降幅在所有可比的230家公司中遥遥领先,显示该股筹码8月份显著趋于集中。

恒铭达股东户数从7月末的23469户降至8月末的17412户,降幅为25.81%。在所有可比标的中,降幅仅次于国联股份。

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华工科技同样是“科技+绩优+筹码趋集中”的典型代表。公司股东户数8月下降17260户,降幅达到17.73%。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大增8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