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标普道琼斯今日纳入A股 创业板上市公司暂不纳入

随着国际指数纳入A股和扩容加速,外资流入速度显著提升。据最新消息显示,标普道琼斯今日纳入A股,纳入因子25%,但创业板上市公司目前暂不纳入。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

A股国际化再进一步。9月23日,A股迎来两大国际指数纳入A股或扩容生效的重要时间点。在这一日,A股正式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继成功“入摩”、“入富”之后,A股又纳入一国际知名指数。同日,富时罗素指数纳A第一阶段的第二步,即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因子由5%提升至15%也于9月23日开盘正式落地生效。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6日的季度调整,初期将有1099家A股公司纳入该指数体系,包括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以及701只小盘股,A股创业板公司暂不纳入。就纳入的具体板块而言,若按权重大小来排序,依次为:金融、工业、消费必需品、IT、可选消费、材料、医疗、房地产、公用事业、能源、电信服务。

除了标普道琼斯指数,国际三大指数的其余两家纳入A股与扩容都在加速。富时罗素在6月24日正式纳入A股后,今日开始进一步扩大纳入。此外,11月,MSCI将执行第三阶段扩大纳入的决定,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以上便是“标普道琼斯今日纳入A股”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炒股需要具备较强的基础知识支撑,还有要一颗平稳的心态,否则很容易在股市中亏钱。如果你连K线图都不会看,建议别着急入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