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老年用品产业刚出大政策 老年用品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对于生活的要求也是逐渐上升,尤其是关于老年人的生活要求则是更加注重养生,现在的老人为了健康对于生活用品方面还是比较注重的。近日老年用品产业刚出大政策,具体内容有哪些呢?

老年用品相关概念股

近日,为了满足老年人养老的需求,工信部公布老年用品产业刚出大政策,这个时候值得关注的是,A股市场上涉及养老概念的上市公司将会收益,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老年用品相关上市公司一览吧!

工信部网站23日发布《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意见》还提出,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场景的健康养老需求,发展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健康管理产品。

重点发展健康手环、智能腕表、可穿戴监护设备等。中投证券张镭指出,上述关键产品的研发,能够推进健康状态实时分析、健康大数据趋势分析等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

目前A股市场上涉及养老概念的上市公司共20多家,行业集中度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医疗保健行业、信息技术行业、可选消费行业等。包括南京新百(居家、社区养老)、宜华健康(机构、医养结合)、双箭股份(机构养老)、新华锦(机构养老)、湖南发展(机构、医养结合)、澳洋健康(医养结合)、凤凰股份等(社区、医养结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