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渝农商行开板次日跌停 大盘新股还值得申购吗?

不同公司的上市,其股票都是很受投资者关注的。特别是在新股提示中,有什么新股申购、上市都是有人留意的,不过在近日的新股中,渝农商行开板次日跌停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渝农商行股票行情

大多数股民们都是希望股市行情向好的,不同股票的涨跌都是受不同因素的影响的。渝农商行从上市首日开板到次日跌停,拉开了新股上市首日开板的序幕,大盘新股还值得申购吗?

渝农商行上市

10月29日,渝农商行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发行价格为7.36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9.26倍。然而,在渝农商行上市首日,股票价格却出现了大幅波动的表现,并未有效封住44%的涨幅上限,最终以27.04%的涨幅报收,成为了近年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表现最为逊色的上市公司。

然而,首日上市开板并未让渝农商行的股票价格有所企稳,而在次一个交易日中,渝农商行则以跌停板报收,股票价格距离发行价格也越来越近了。对于成功中签渝农商行新股的投资者,实际上最终可以收获的打新利润并不高,人均收益仅有千元左右。

渝农商行拉开了首日上市开板的序幕,这对未来发行上市的大盘新股敲响了警钟。不过,对于渝农商行首日逊色的市场表现,不仅与其所属的行业定位有关,而且也与其发行市盈率中等偏高、发行价格并不算便宜等因素有关。

不过A股上市首日即开板的渝农商行(601077.SH;3618HK),次日即跌停。10月30日,上市次日,该股以跌停价每股8.42元报收。不过即使跌停,目前其AH股溢价仍然超过120%。根据同花顺统计,目前已上市的12只A+H银行股,除了青岛银行(002948)折价之外,其余11只均为溢价。渝农商行这两个交易日表现不理想,预计会对后续即将A股上市的浙商银行和邮储银行形成一定的压力。

不可否认的是,在IPO发行常态化的背景下,未来新股的持续赚钱效应也会存在减弱的趋势。在渝农商行上市首日开板的背后,难免会对其余大盘新股的上市表现构成或多或少的冲击影响。或许,对于未来的新股上市表现,一方面需要看其发行的定价以及发行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则需要看相应的市场环境好坏以及市场资金面环境的活跃程度。

就目前而言,虽然未来仍存大盘新股发行上市的机会,但短时间内大盘新股首日破发概率不大,而上市首日开板的概率却在不断增加。至于大盘新股还值得申购吗?对于投资者来说,对待大盘新股,仍然可以申购,但中签新股的利润也会骤然减少,这可能会是未来新股申购的不确定风险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