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可转债卖不掉怎么回事 可转债卖出技巧有哪些?

如今,参与可转债申购的人是比较多的。不少投资者都会选择新债上市后择高价卖出,但有个别小伙伴们反馈,可转债上市后卖不出去。那么,可转债卖不掉怎么回事,卖出技巧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可转债卖不掉原因

可转债都有一个转股价,如果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超过转股价,那么可转债就可以转为股票,稳稳地赚钱。比如上市公司的股价是12元,可转债的转股价是10元,如果选择转股,就相当于以10元的成本买入股票,然后以12元的价格卖出,赚钱是一定的。

可转债上市后的价格是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不过沪指可转债有熔断机制,一旦触发熔断阈值时,可转债会暂停交易。熔断机制属于一种市场保护机制,即当价格上涨达到一定幅度时,交易将暂停,给市场一个冷静期。其原理类似于电器保险丝的熔断保护。

新债买入价格为100元每张,若开盘价格高于100,即可择机卖出。一般情况下,若转债开盘价格达到115元或以上,盘中保持平稳或下跌的概率相对较高,可选择开盘后卖出;若开盘价格低于100元,如果不想承担过高风险,可以选择止损卖出。

以上便是“可转债卖不掉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可转债申购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有可能会破发。如果小伙伴们承受风险的能力比较弱,建议不要随意参与可转债申购,否则有可能会亏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